系统集成

SYSTEM INTEGRATION

10

2020 - 03

全方位信息安全防护,护航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网络安全

来源:安洽

全方位信息安全防护,护航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网络安全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是山西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成立于1954年。主要从事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煤炭地质勘查工作及其延伸产业勘查、规划、科研、施工,为区域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服务。

2017年以来,我们与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为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提供了包括:安全巡检、安全运维、安全建设指导与咨询、安全培训等多种专业且全面的信息安全服务,帮助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建立了多级防护、整体防御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有效提高了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整体安全防护水平。


??1.png


自合作开始以来,我们首先对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门户网站系统实施了安全监测与安全巡检服务。在合作过程中,我们按月定时的上门巡检,查看系统基本安全状态,然后主要针对服务器和网站的目录及文件进行全面巡检扫描,对服务器和网站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修复。并且为了更好地了解门户网站的整体安全性,我们建立了监测机制,对系统漏洞攻击、系统后台暴破、网页篡改、非法上传、非法登陆、CC攻击、攻击源、运行异常等进行实时监测。我们根据巡检与监测的结果,按月份出具了系统安全分析报告,报告涵盖安全情况统计、事件分析等;同时,在年末,我们还深入分析了用户年度的安全状况,为用户系统的安全整改提出专家指导性的意见。

其次,我们对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整体信息系统进行了分析和调研,根据《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按照安全物理环境、安全区域边界、安全通信网络和安全运维管理进行设计,内容涵盖等级保护的基本要求,为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提出了全面且具有针对性的安全建设规划方案,帮助用户完善自身的信息系统的整体安全性。

合作期间,我们还于2018年6月22日,在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局机关办公楼二层党员活动室,为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信息化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首先,为大家普及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基本的解读,使大家对网络安全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紧接着,为大家梳理了一些在日常办公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用于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保证日常办公工作安全、稳定的进行,最后,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企业安全建设的体系架构是怎样的,让大家对于安全体系有了初步的认知,培训取得了十分良好的效果。

在2018年8月22日至2018年8月27日期间,我公司还受到山西省煤炭地质局的委托,作为第三方技术支撑单位,配合用户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人,对下属的单位进行了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本次检查过程中对下属单位当前网络安全情况的分析和整理,我们为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提出了合理、有效,并具有针对性的整改建议,目的是为了通过本次的检查活动,统一排查单位内部的网络安全隐患,提升单位整体的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2.png


长期的合作以来,通过我们完善有效的安全建设规划,以及我们对整体网络系统的安全防护建议和相关安全建设管理体系的完善建议,帮助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整体上实现了:对网络边界安全的保护、对门户网站系统完整性的保护、对数据和网络中心数据安全的保护以及对网络的优化,有效提升了用户的整体安全防护能力,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我们还将以诚挚的服务态度,用心服务于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帮助用户解决信息化工作中的难题,协助客户将自身信息系统打造为安全、可靠的网络办公环境。

分享到:
您身边的网络安全专家
NETWORK SECURITY EXPERTS AROUND YOU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山西安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晋ICP备10200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