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研发

SOFTWARE DEVELOPMENT

12

2022 - 06

沁州黄智慧农业物联网平台

来源:安洽
1.png

沁州黄镇以沁州黄小米种植特色示范基地为载体,锚定绿色发展、提质增产、解放劳力、增收致富的目标,以“统一规划、规模经营、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为发展思路,紧紧抓住当前我国农业从传统农业和化学农业向有机生态农业和数字农业转变的契机,从基础设施、机械装备、数字化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智慧农业有机旱作沁州黄产业的转型升级,力争率先在实现农业生产的优质、高效、安全、可控,在全省全市范围内形成传统农业转型发展先行示范区蹚出一条新路来,不断提高特色农业质量、产量和经济效益。本次项目将以何尖片区、南凹片区、紫林山片区为建设规划,搭建农业生产管理平台、领导驾驶舱、物联网监测平台、土壤墒情、肥力监测系统、土壤重金属监测系统、气象数据采集系统、视频监控信息采集系统、虫情监测系统。

搭建沁县农业大数据平台,利用沁县gis地图数据和农用地确权数据整合成沁县小米智慧农业种植产业基地一张图,满足对沁县小米智慧农业种植产业基地“地块数据监管”的需求。实现对农用地空间数据和业务数据采集,开展数据治理、图库融合,满足“大屏看、中屏管、小屏干”的应用场景。使农业管理更智慧、更高效,并能给予生产者更多的数据赋能,帮助生产经营主体提高生产效益。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段逐步完成数据的共享,实现农业历史资料的数据化、数据采集自动化,数据使用智能化数据共享便捷化,实现农业管理高效透明。

搭建沁县小米智慧农业种植产业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系统,对基地生产的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流程进行追溯,让生产过程可视化、透明化、实时化,为农产品提供有力数据信用背书,打造认同体系和塑造企业品牌。

建立数字化管理试点农场和物联网试点农场。通过先进的农场数字化管理系统和物联网设备,帮助试点农场实现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通过物联网监测设备:气象监测、土壤墒情监测、土壤肥力监测、土壤重金属监测、病虫害监测、苗情监测,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的全程农业气象情报和信息分析评价的全覆盖。获得的数据通过建立的大数据分析平台进行辅助决策,提前预防、干预,避免天气、病虫害等不利因素影响基地农产品的生产与产量。

2.png




分享到:
您身边的网络安全专家
NETWORK SECURITY EXPERTS AROUND YOU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山西安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晋ICP备1020069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