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运维

SAFETY OPERATION AND MAINTENANCE

17

2020 - 03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太原市委员会官网

来源:安洽

根据中共太原市委、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太原市市级党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并发[2001]19号),制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太原市 委员会(简称团市委)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

??4.png

团市委是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其主要职责是:

(一)领导全市共青团的工作。

(二)负责市青联、市学联的常务性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市青少年社会团体的工作。

(三)承担市委、市政府和有关方面委托的青少年工作事务,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参与协调处理各种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工作。

(四)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程中发挥先锋和突击队作用,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团省委部署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各项任务。

(五)参与全市青少年法规制度的起草、实施、监督等工作,负责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

(六)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情况,研究青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青少年思想教育、青少年事业发展等项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七)负责全市团的组织建设,协助党组织管理、选拔和培训团的干部。

(八)管理太原市青年宫、少年科技城、少年宫、团校、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等事业单位。

(九)负责指导并组织全市青少年的思想理论教育、宣传文化活动和活动阵地建设,培养、选拔、表彰并推荐优秀青年。负责团市委系统青少年报刊读物的出版发行工作。

分享到:
您身边的网络安全专家
NETWORK SECURITY EXPERTS AROUND YOU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山西安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晋ICP备10200694号-1